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网站欢迎您的光临!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专题学习

中共韶关市委党校举办党史国史读书分享会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1-11-1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夯实我校教师队伍的理论功底、提升教学科研水平,11月8日上午,中共韶关市委党校举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70年》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分享会由党建教研室承办,校领导赵倩倩、陈伦盛,全体专兼职教师、丹霞英才代表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党建教研室的4位主讲教师,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70年》两本书,并结合党校教师工作实际“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读书的见解和感悟,与会的5位教师在互动环节畅谈所思所感所悟。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多读书、读好书的积极性。

                                         

校委委员陈伦盛对此次读书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各科室的读书分享会做了良好示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为何读书。作为党校人,要将读懂、弄通、学好党史国史作为自身的看家本领和职业基本素养。二是明确读何种书。要注重通识类党史国史的“必读书目”和专业领域类的“选读书目”的学习,从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是养成读书调研自觉。读书在于拓展视野、调研在于了解基层,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党校的课堂更加“接地气”“接天线”,讲好党的理论和故事。

通过开展此类读书分享会,进一步增强了党校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历史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供稿:袁巧凤  摄影:周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