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网站欢迎您的光临!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专题学习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1-12-13

12月9日下午,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主持召开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并结合党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宋欢、赵学芳列席会议。

                         

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余超文以《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时代意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解读。部分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

              

杨斌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解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乃至明年上半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相关教师要结合各自研究方向,边学习边备课,潜心研究、深入阐释,用理论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引导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随后,杨斌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精神,从修订的背景、意义、突出特点、各领域工作的修订情况、规范统一战线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和干部配备等的新规定以及抓落实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杨斌指出,市委党校作为培训全市领导干部的主阵地,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把《条例》纳入教学计划,积极主动备课,推动《条例》内容进课堂,使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

 

文字:胡孟 图片:周婉莹